新闻资讯

关于开创性案例、重大事件与中国数据科技集团的媒体报道

1024狂欢SHOW

来源:中数经纬 时间:2018-10-24 09:00:00

 /* 通往牛逼的路上,风景差得让人只想说脏话

但是充满激情和理想的热血青年在意的是远方。 */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2018年10月24日 题记

爬虫PK赛.png

今天是一年一度的程序员狂欢节,为了深入挖掘技术人的价值,领先的互联网大数据舆情监测公司——中数经纬,面向全国开发者首次举办“中数经纬爬虫PK赛”,为千千万万的开发者提供一个炫技舞台,秀代码绽放梦想。SHOW起来,让今年的1024记录不一样的你。

一、大家好,我是湖北师范大学,大三学生,老表,极简XksA公众号作者。爬虫不止于爬取数据,重头戏在清理数据,分析数据,得到情感或商业性结论,这篇猫眼爬虫就做到了情感分析,开源分享给大家。

https://mp.weixin.qq.com/s/UhxL_D7OJ7h6snC3mGPHPQ

1542358105611882.png

二、我叫薛祥,是一名ETL工程师。B站流量在中文网站排名中名列前茅, 视频数量众多, 用户活跃度高, 对于B站的用户和视频抓取, 分析用户和视频信息, 对此进行可视化, 可以帮助我们了解该网站。

1542358184704691.png

三、网名mason zhang,软件工程师一枚。零基础只需五分钟教你使用爬虫,快速抓取斗图表情包,从此不再尬聊。

1542358234253629.png

四、我是卢文龙,数据产品经理,朋友推荐参加中数经纬爬虫PK赛。爬取东方财富的股吧数据,初衷是想分析股吧评论与股票表现之间的关系,而且他们有大量历史数据可用于建模分析。希望能发现些有价值的规律。

1542358259155395.png

五、大家好,我是刘海滨,是一名C++爬虫工程师。任何复杂的问题最终可以用简单的方式去解决,我们往往会陷入不断给问题增加难度的复杂解法,而忽视了简单直接有效的方法。

1542358276797114.png

六、大家好,我是尹强,Python爬虫工程师。爬虫的乐趣在于反爬,反反爬,道高一尺,魔高一丈!

1542358292224403.png

七、我是吴乐伟,Python爬虫工程师。通用性爬虫,适用于抓取大规模简单网站,根据在配置文件中配置的网站规则,程序封装了从发请求,解析到入库。

1542358305732890.png

八、大家好,我是常怀德,Python爬虫工程师。爬虫的乐趣不止在于获取到数据的愉悦感,更在于挖掘真实价值,探析内在规律并展现其规律的成就感。

1542358324403829.png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去年的今天,大家用代码纪念了程序员节日,今天的舞台留给你们,曾经在代码世界里驰骋的你,做过哪些爬虫项目,欢迎SHOW出来。

分享到: 微信

分享到微信 ×

打开微信,点击底部的“发现”,
使用“扫一扫”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。

微博

把无序变有序,让数据更有价

申请试用,开启创造价值之旅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