经纬媒体资源中央数据库

通过建设中央资源数据库,对全媒体大数据的资源进行采集,对采集到的海量全媒体数据进行分布式存储、高效检索、智能分析,从而为后续各类应用系统的建设提供底层数据、技术支持,并进行全媒体大数据平台的分层级多维度的数据查询与关联使用。

平台逻辑结构图

平台优势

数据交换平台

由数据交换接口和统一数据访问接口组成,主要的功能是完成业务子系统的数据转换后能自动入库,由多个定制的接口模块组成,每个模块负责完成一个业务子系统与资源库的同步,并提供二次开发接口,能够方便增加更多的子系统与资源库进行数据共享。

全文检索平台

提供资源库数据的检索,实现快速检索、二次检索、高级检索、个性化定制等,界面友好、使用方便,同时提供途径能把使用意见反馈到资料管理员。

资料管理平台

资源管理是主要对资源库中的数据人工增加、修改、删除,专题数据的多次抽取、加工,数据的标引,专题数据的导出,数据的自动导入,数据统计。

系统管理平台

系统管理系统提供系统管理员使用,主要功能是完成系统级的管理,包括:日志管理、用户管理、权限管理、数据管理、数据备份、数据恢复、监控管理、数据库管理。

成功案例

香港文汇报社 65年多媒体新闻资料数据库系统

中国日报社(香港)新闻素材大数据系统

某部委大数据智能管理平台

把无序变有序,让数据更有价

申请试用,开启创造价值之旅!